SCARlettieKKK

【黄叶】不能说(高中校园paro)

鲜掉牙:

ATTENTION:


* 之前合志的解禁文~略有一些修改


* 学生黄X学生叶,黄叶only!






READY?


——————————


*


“同学们,加油!”


校长冯宪君站在司令台上朝着操场喊话。已是三月初春,天却还不见回暖。寒风吹过来直透到骨髓里,叫人瑟瑟发抖。


高中惯例的冬季课间慢跑分了三个场地,高一在校门口的空地上,高二在大操场,高三则是沿着教学楼。虽说是为了活动气血,但在这种天气里跑步也是受罪。女生们倒是容易找到借口在旁休息,男生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叶修向来懒散,平时也不爱动,让他跑步和折磨他没有什么分别。他自成一队,用接近于散步的速度慢腾腾地跑着。班级的队伍已经超过他整整一圈,又路过他身边时,队伍中的方锐嘿嘿笑着,随手拍了拍叶修的屁股道:“老叶,不行了?”


看叶修有踹过来的势头,方锐赶忙往前跑了。叶修这软绵绵的一脚本也没想来真的,却让他发现自己的鞋带有些松了。他正愁没有理由偷懒,这会儿干脆往旁边的空地上跳了跳。


他本着把整个晨跑都混过去的心,拖着一条腿越走越慢。身后的大队伍里时不时有个谁看准了时机脱队跑过来,拍一下叶修的脑袋或是背。更熟一些的,诸如张佳乐之流还敢上手摸摸掐掐叶修的脸。


 


叶修这级宠地位从高一开始就坐得很稳,他一日不毕业,其余人终究爱招惹他。也算是习惯了被这样对待,叶修逆来顺受,懒得反抗。好不容易走到离跑道够远的地方,他嫌蹲下去动作太大,指不定还会有哪个神经病跑来踢他一脚。所以只弯下腰去,用手指把鞋带勾了起来。这才刚打了个结,就突然感到屁股又被捏了。


“……方锐你还有完没完?”


说完屁股上又猛地被拍了两下。叶修无语转身,却只看到个背影正往长跑的队伍里回去,颇为怒气冲冲的样子。


他也算是认出来了,刚才对他又捏又打的人并不是方锐。而是黄少天。


 


鉴于全校都知道黄少天和叶修不对付,他大老远跑过来打叶修这么一两下也算合情合理。虽然打的部位难以启齿,但以黄少天一贯的脑回路来看,他对叶修做出什么事都很正常。就比如说叶修和胞弟叶秋,两人虽说长得一模一样,但气质和举止差异太大,基本只要见过他们俩就没有会认错的。但黄少天偏偏就喜欢对着叶修喊叶秋。方锐说这叫“修修类秋,你懒起来就和他不像了”。而叶修觉得黄少天是故意的。


因为比起和叶修,黄少天和叶秋的关系还要更差,见了面就是你死我活,更不可能打招呼。他能对着自己喊叶秋的名字,显然是有所图。至于到底图什么,叶修只能猜是不是在报复自己曾经把他忘了这事。


 


“杵在这当望夫石呢老叶?”声音从叶修的背后传过来,真正的方锐这会儿勾住他的脖子,把重量全压了上去。


操场上的运动员进行曲已经停了,叶修还真就磨蹭过了整个长跑。学生们等不到校长整队解散,风一吹直接三三两两地全跑了。


 


“去不去小卖部?”


“不去。”叶修赶紧挣脱了方锐已经在拉着他往小卖部走的手,“我累了。”


“……你到底跑了几圈自己心里没点数吗?”方锐也知道他是嫌刚晨跑完,小卖部人一定很多。但看他这幅真的累到瘫痪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那要不要给你带瓶水什……”


“嘶——什么东西?!”


叶修缩着脖子伸手往后摸,从脖颈处的衣服里掏出一瓶冰水来。瓶身上还结着层水珠,叶修才拿了这么一会儿,手就冻红了。


“……”


“……”


“是不是……”


“是,就是黄少天。我刚看见了。”方锐沉痛道,“他从你身后经过给你塞衣服里了。”


“……”叶修嫌这瓶水实在是太冷,把手缩进了袖子里,就这么隔着衣服捧着,“那你也不用给我带水了,等这瓶捂热就能喝了。”


“哎,看来他是真的恨你啊。我可怜的修修!”


叶修被这个称呼激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忙叫他滚了。看方锐嬉皮笑脸地往小卖部跑,叶修不由也思索起来——黄少天表现深仇大恨的方式可真不一般,还贴了钱呢。


 


 


*


叶修是荣耀高中的传奇。


他与叶秋作为一对长相周正的双胞胎,本已经足够显眼。两人还双双进入了每年只收20人,并会根据每一次成绩决定学生去留的精英班。更离奇的是,在高二的开学考中,叶修大概是在沉缓的精英班呆腻了,硬是考了个只比安全分数低一分的成绩,积极主动地去普通班报道了。


对他又爱又恨的班导陆老师刚开始还没看出他是刻意的,安慰他只差了一点,铁定能留下来。却没想到叶修立马推辞说要遵守学校纪律,差了一分也是差。说到这份上,陆老师又怎么能不反应过来他就是有意的。


 


而要说叶修和黄少天的孽缘,也有这位陆班导一半的责任。


陆老师教数学,每逢考试都忍不住要吹一下世界上怎么能有叶修这么聪明的人。她的丈夫姓任,也在同一个年级教数学。两人本是办公室恋情,后来干脆了结婚,办公桌还相邻,被全理化组说是恋爱的毒瘤,打赌他们的学生一定会受影响早恋。


任先生经常说,只比数学的话他们班有个学生可不输。要不是部分科目短板太明显,早该进精英班了。


 


两人平时如胶似漆,但在谁的学生更聪明优秀这事上互不相让,经常争得脸红脖子粗。某天两位数学老师一个激动,干脆把当事人喊了过来,好正式分个高下。


而被叫来的恰恰就是黄少天和叶修。


 


被传召的两人几乎是同时到达了办公室门口。一照面,叶修还没怎么注意黄少天,倒是黄少天,一边盯着叶修一边往自己老师那走。


两人站定后又面对面互相打量了一番。


 


“给你介绍下,这是我们班的叶修。”


“我学生黄少天。”


“……”


“……”


老师叫学生过来炫耀攀比,又不可能直接让他们在办公室里做两套题。这场景气氛倒是颇像父母强迫孩子相亲,尴尬中带着些微妙。叶修和黄少天总不好就这么对视到永远,还得找个台阶给自己和老师下。


于是叶修主动开口道:“你好,我是叶修。”


“黄少天。”


这算是把见面的目的变成了交朋友,却也更像在相亲了。陆老师和任先生最终给了他们一人一叠试卷回去发,好假装这一次失败的竞技并不存在,他们真的只是叫得意门生来相亲相爱。


教学楼是同一栋,叶修和黄少天抱着雪白的试卷,肩并着肩走了一路。后来叶修回忆这段路,觉得大概是他和黄少天在一起时最平和的时光了。


 


黄少天的班级在二楼,叶修的则在三楼。要分开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开口道:“我加入了广播社。”


“……啊?”
“和你一个社团。”


“……哦,是吗。那……再见?”


黄少天没有回应,他闷头抱着那叠试卷走开了。叶修直觉他好像有些郁闷。


 


学校是组建了广播社,主要负责周五的午休放送。这类工作一般来说是轮不到精英班的学生操心的,毕竟他们对外都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形象。却不想学校为了配合上面的方针,硬是把之前几乎全部隶属于放学回家部的精英们发配了。说是为了劳逸结合,锻炼能力。


叶修是抽签抽到的广播社。本也就想插科打诨偷个懒,可他的声音被负责老师看上了,硬是把他按进了播音室负责主播。


叶修级宠的地位,也就是从他的广播生涯开始一步步奠定的。毕竟他每次广播都能让人在“咦这个播音的人是谁?声音好听,说的也不错?”与 “我靠这是谁在说话啊这么欠揍”之间徘徊。而广播社的成员说少也不少,叶修的确记不清全部。


这也就导致了他刚刚完全没认出同一个社团的黄少天。


 


都是被拉去办公室任人参观的交情了,叶修对黄少天倒也有些兴趣。到了班级后就把张新杰拉出来问了。


张新杰自愿加入了学生会,又因为个性严谨认真,目前主要是负责各门各部的人事调度。但叶修也知道张新杰做得来这个活,还是因为他有着一颗爱好八卦的心。事无巨细,问张新杰准能知道。


他开门见山道:“老张啊,知道我们社的黄少天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回答说:“严格来说,是即将加入才对。”


“意思是还没正式加入?难怪我觉得没见过。”


张新杰没有拆穿叶修,直接反驳他说你不记得只是因为你不上心吧?广播社几十号人,你可能只能喊出你搭档楚云秀的名字。


“他是来接楚云秀班的,以后应该和你是搭档。”


叶修愣了一下:“不搞男女搭配了吗?”


“楚云秀嫌弃你,所以找了个替死鬼。”


“……老张你这就说得很过分了。”


“实话实说而已。”明知道叶修这幅委屈的样子是装出来的,张新杰还是没忍住提醒道,“和你主持期间楚云秀被拉下水好几次,次次都被校长点名批评。这回应该是铁了心要报复你了。黄少天是楚云秀亲自选的,我恐怕你和他之间,迟早有一个会害死另一个。”


这下叶修倒是很想问问张新杰,你究竟是看了哪本楚云秀又或者苏沐橙推荐的小说才能这么熟练?但看张新杰这一本正经,苦口婆心的模样,他也琢磨起来:“不会吧?我和他之前又不认识。”


“……你不记得了?”


“啊?”


诡异地沉默了一阵后,张新杰道:“算了,没事。总之你自己小心。”


“知道啦。”


 


 


*


后来黄少天正式上任了,叶修觉得王杰希神棍的名号该让给张新杰才对。


两人合作主持的第一个周五,广播主题是春天的到来。学生的投稿大部分都是些抒情诗。其中也隐晦夹杂着不少与初恋有关的话题。荣耀高中校风开放,对于这类事不到如避蛇蝎的程度,但也肯定不会在明面上支持。但偏偏那天黄少天就直白地问了一句:“叶大主持,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彼时叶修刚念完不知道谁写来的短诗,里面提及落下的花瓣就像是初恋对象的亲吻。听到黄少天的这个问题后,叶修头一回接不上话。


 


演播室外,已经升级成主策划的楚云秀举起了一块写字板,上面写着大大的‘回答他’三个字。于情于理,叶修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不给一个女孩子也是一个领导者面子,不然楚云秀在广播社的地位会变得很尴尬。再者就算这次逃了,下次楚云秀只会变本加厉地折腾他。


于是叶修回答道:“我喜欢的人……起码要是个年级第一名吧。”


“……你自恋?”黄少天的反应很快,“哪次第一不是你自己?套路真深啊?”
“呵呵。”年级第一的头衔的确一直由叶修保持着。他这个答案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就是转移话题,“我记得马上就是月考了吧?这位小同学,你有没有什么目标?”


黄少天没有追究叶修狡猾的作答,简洁道:“当年级第一。”


“……”


这个回答本身没有任何问题,但放在刚才那段对话后面就显得有些微妙了。


“那你加油?”


“嗯,等着吧。”


叶修觉得黄少天这锋芒毕露,显得特别针对他的样子挺有趣的。他忍不住答应道:“好啊。”


 


广播结束后,叶修又一次和黄少天并肩走在了回班的路上。黄少天却没有上一回的安静了,他踢着地上的石子,有些突兀地问道:“什么叫这位小同学?你问我月考目标的时候叫我同学了吧?你是不是到现在还没记住我的名字?”


叶修没想到黄少天还能介意这种事,故意道:“我记得啊,你姓黄是吧?”


“靠,这就是真的不记得了。你怎么不干脆把姓也忘了?”


“……少天?”


“……”


“少天同学?”


“干什么?我和你很熟吗,突然就叫我的名字!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意思啊?不是你让我把姓忘了?”


“你这个人真的很欠……”后面的话被含糊在了黄少天的喉间,叶修听不太清。但他猜得到,无非就是欠打欠揍之类的。这种形容他经常能够听到,已经很有自知之明。


 


回到自己班后,叶修立马迎来了胞弟叶秋的关怀。叶秋紧张兮兮地问他:“你和那个黄少天怎么起冲突了?”


“没有啊?”叶修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他和黄少天,总得来说气氛还算和谐吧?


“你说没有,那肯定就有了。”叶秋立马担心起来,“你怎么就这么招人恨呢?”


“……这是该用来形容你亲哥的词吗?”


叶秋对于叶修这幅轻描淡写的样子恨铁不成钢,立马和他分析起来。刚才在广播里,黄少天不就是在针对叶修吗!故意用敏感话题坑叶修不说,最后还甩了个战书。显然是想让叶修难堪。


 


叶修听得稀里糊涂,但看叶秋分析得这么头头是道,也有些迟疑。


“这不能吧……我有什么值得他报复的地方吗?”


叶秋强行忍住了把亲哥的脸往两边拉,好让他不要做出这幅无辜样子的冲动,耐着性子继续道,“你有啊,就在新生交流晚会上。”


“啥啥?”


“……啥啥啥?”叶秋的语气颤抖起来,“意思是你不记得了?!”


 


叶修眨巴了两下眼睛,又迎来了叶秋带着难怪如此,痛心疾首等复杂情绪的言语轰炸。


新生交流晚类似于才艺展示,目的是让高一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熟悉彼此,所以连主持人都是从高一选拔培训的。叶修和苏沐橙就以出色的外表和成绩被钦点了。


巧合的是,两人当同学和邻居快十年,已经非常熟悉对方,搭档起来自然天衣无缝。关于两人的绯闻也就流传了起来。


而绯闻几乎被坐实,就是在晚会当天。


 


流程中也策划了娱乐项目,方便学生互动。其中一个类似于真心话大冒险,是由主持人抽选台下的观众,让其上台在木头箱子里摸出一张纸片,并完成上面的任务。完成后参与者可以向在场的任意一人提问,对方必须如实回答。


这项目也被称作冤冤相报何时了。因为纸箱里的大部分任务都由学生自己设计,千奇百怪,各种突破下限。


 


而在叶修那一届的晚会上,根据叶秋声情并茂的描绘,叶修总算是回忆起来——当时被抽中的人的确就是黄少天。


而他抽中的那张纸条上面写着——请亲吻台上的任意一人。


 


当时就是一片起哄之声,因为台上除了黄少天外,总共就三个人。负责搬木箱的体育老师,叶修,还有苏沐橙。一般来说,这种纸条是做了女生抽中就亲女主持,男生抽中就亲老师或者男主持的准备的。所以起哄声一半是在怂恿黄少天亲苏沐橙,更多的则是想看他亲男人的画面。


叶修觉得可能是当时台上的灯光打得太亮,以至于他没有看清黄少天的脸。但他还记得黄少天犹豫了很久。当时叶修就走了过去,想替他解个围。却没想到刚走到苏沐橙和黄少天之间,离黄少天还不算近的时候,对方却突然拉过他,草草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一个吻。


至此叶修也懵了。


 


台下的叫好声和哄笑声乱成了一片。叶修摸着脸颊,匆匆看了黄少天一眼,又要赶紧继续主持。


“任务已经完成。这位同学想要向谁提问?”叶修把话筒递给了他。


“就……主持人。”对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叶修觉得他可能气得不轻,毕竟刚刚被强迫吻了一个男人的面颊,“我想问问主持人……”


“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


叶修立马反应过来,这个问题问的应该是新晋校花苏沐橙。毕竟男生都对这件事有兴趣。但作为苏沐橙和其兄长的挚友,叶修曾答应过一定会照顾好苏沐橙。虽然这场面苏沐橙应付的来,但叶修还是自觉主动上去帮了个忙。


反正也没说问的是哪个主持人!


 


于是叶修自说自话地抢答道:“哦,喜欢的人啊~”


“我喜欢的人,最好要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替我主持吧。”


 


这话叶修说得也很真心。他的确一点也不想干主持这种又麻烦又累的事,有时间还不如在台下偷偷开着手机打两局游戏。如果有人能替他上台,他一定真情实感地喜欢对方。


然而叶修这保护苏沐橙的举动,再结合他的回答,最终就被大部分人理解为了含蓄的表白。那这个上台来,本有机会亲吻苏沐橙,却被挡住了不得不亲吻叶修。以为可以问到苏沐橙的喜好,又再次被叶修打断抢先的人,简直是个炮灰啊!还炮灰得全校都知道了!


换谁谁都不爽。


 


所以叶修模糊的记忆中,黄少天就如同方才在广播室的表现。咬牙切齿,又特别坚定地说了四个字。


“我知道了。”


 


……


……


 


“哦,是有那么回事……”


回忆完毕,叶修不得不承认黄少天要报复他有理有据。更何况罪魁祸首还毫无反省之意,已经把当事人忘了大半。


“所以我觉得他加入广播社,很可能是想从根本取代你,打败你。”


“那不是很好吗?”


“你能不能上点心?!”叶秋越听越生气,“不行,我要禁止你和黄少天来往。你给我离他远一点,他肯定图谋不轨。”


“哎你听到没有?听到就给我说好!”


“好,好,好。”


 


 


*


人算不如天算,可能是从张新杰到叶秋再到叶修自己,Flag都插得太满,以至于叶修和黄少天接触的机会越来越多。要不是已经接受了叶秋的洗脑,心里残存着对黄少天是否针对自己的怀疑,叶修简直要觉得黄少天这是在刻意碰瓷倒贴了。


而最让叶秋忍无可忍,也让叶修觉得微妙的是,高二开学,叶修自觉主动退出精英班后,为了避免被父母追究,也实在是烦了叶秋的黏人劲,找了个尝试独立的借口就申请了住宿。叶秋本也想跟着一起留校,却敌不过叶妈妈的眼泪攻势,只能与叶修分开行动。


而叶修的舍友不知道该说是太过巧合还是上天注定,偏偏又是黄少天。


 


两人这就从周五广播的搭档变成了每天除上课外,几乎要有超过十二个小时呆在一起的舍友。住在一起后,黄少天表现得很微妙。与平时上课的针锋相对完全不同,有点爱理不理。但要说相处不来,就避免接触,叶修在黄少天就出去,最多回来睡个觉吧,那也没有。相反,只要叶修回宿舍,黄少天就一定在宿舍。只不过一直都像憋着一口气一样怪怪的。


叶秋说这就是黄少天憎恶你这张脸的证据。叶修懒得反驳,我这张脸也是你那张脸,你别幸灾乐祸了。但还是那句话,人算不如天算,叶修转到普通班后,黄少天要看他脸的时间也直线上升。


 


这会儿叶修刚提前上完倒数第二节课,从化学实验室往自己班级走。黄少天的班级在过道口,从实验室回去必然会路过。而黄少天又恰巧坐在窗边,不知道是不是仇人间也会有心电感应,每回叶修路过总能和黄少天对上视线。


今天有些特殊,叶修走过的时候黄少天居然没醒着,而是倚着墙睡得很沉。


站在教室最前方的语文老师颇为无奈。离下课还有十几分钟,照理应该把人喊醒。但她个性软绵,一般都是放任主义。特别是对黄少天这种个性突出的学生。


 


叶修倒是很能理解语文老师的踌躇。


黄少天是有点起床气的。贸贸然把他喊醒,指不定他会在半睡半醒间做出什么。至少叶修在宿舍偶尔需要把黄少天喊醒的时候,大部分情况下都会得到黄少天反常的拥抱。就像八爪鱼一样,手脚并用地把叶修掳进他的被子里,一直到清醒了才板着一张脸问:“你怎么在我床上?靠我那么近干什么?怎么还不起来啊你?是不是想以后干脆都睡在我床上了?”


可以说是很会倒打一耙了。


 


看着本就比较文弱的语文老师犹豫不决,而班上大部分同学都在看戏的场面,叶修不知怎么突然想把黄少天叫醒看看。大概真的是在宿舍里做习惯了,看到睡着的黄少天就忍不住产生了亲近和熟悉。总认为把他喊醒是自己的举手之劳,责任之内。


叶修敲了敲窗户,发出咚咚两声,动静不大。黄少天没有醒,倒是有人站起来把窗拉开了。


一时间叶修成为了焦点。他骑虎难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举动有些突兀。但事到如今也不好半途而废,他只能硬着头皮弯下腰去,嘴唇离黄少天的耳朵很近,开口轻轻喊道:“醒醒,少天。起床了。”


 


伴随着温热气息的声音终于让黄少有了动静。


他动了动脑袋,正撞上叶修的嘴唇。还好力道不大,叶修退后得也很及时,才没有导致什么事故。黄少天明显还没有完全清醒,他睁开眼睛,先是摸了摸耳朵,像是在琢磨刚才的触感是什么。一转头就看到了窗户外的叶修,干脆怔住了。


这场面让叶修莫名有些尴尬,他赶紧想要开溜。却没想到这时候黄少天动手动脚的老毛病犯了,伸出手就把叶修给拉住了。


 


他用还有些低哑的声音问道:“……不是化学课吗?怎么在这里?”


“提前下课了。”


“哦,还以为我睡过头了。”


还待再说什么,一直忍耐着的语文老师清清嗓子,突然朗声道:“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叶修和黄少天同时被惊到,两人迅速分开。黄少天手心的温度还残留着,让叶修忍不住搓了搓自己的手臂。而终于找回自我意识的的黄少天则从窗口走回了自己的座位,有些不自然道:“什么两情相悦?说什么呢?”


“黄少天,你居然反问我?现在可是在上课中!你上这节语文课,回回都要下课前五分钟才能醒,今天没让你睡到自然醒,是不是还要老师给你道歉才行!”语文老师强硬起来倒也有几分气势,“现在就请你解释一下我刚才念的课文。”


趁着大家都被语文老师唬住了,叶修转身就准备开溜。却不想刚走了半步,正在翻课文的黄少天突然就偏头看了他一眼。下意识停住步伐后叶修转念又想,怎么的,难道黄少天还能出来打我吗!立马又有了继续跑路的底气。


 


他装得没有感觉到黄少天明显是想叫他留下的视线,已经走到了对方看不见的地方。而刚训完学生的语文老师有了软化的迹象,她道:“希望你下次好好听课。这句诗的意思是,如果两个人真心相爱,又哪里需要日夜厮守呢?”


“怎么就不需要了?要不然对方溜走了怎么办啊……”


黄少天后面说的话已经被另一个班里激情的板书声掩盖住。叶修不得不佩服他,被吵醒了之后心情不好,连千古名句也敢反驳。


想着想着,忍不住就笑起来。


 


回到自己班级时,他的神色里也还留有那种笑意。方锐见他这幅模样,狐疑道:“思春呢老叶?笑得这么酸!”


“胡说八道什么。”


“我胡说?你去照照镜子吧,你这眼神明明就是有鬼。”
“……”也亏了方锐没事就突然唱起来的习惯,叶修现在也知道了这句歌词出自一首叫狐狸精的歌,立马明白了方锐是在调侃他。可他方才在想的只是黄少天而已,狐狸精和黄少天这两个词放在一起,让一般不理会方锐的叶修有了反驳的欲望。


“我刚才在回来的路上看到黄少天上课睡着了。”


“啊?哦,对,是会路过他们班。”方锐想了下,恍然大悟了,“但我没注意到黄少天,你还特意看了他在不在睡觉?怎么,想打击报复啊?是要把他上课睡觉这事通报给秋妹,让他在小本本上记一笔吗?啧啧,阴险啊!”


因为有着两张完全一样的脸,叶秋也被叶修连累,成为了年级乐于调侃的对象。虽然并非男校,说起校花级别的女神,也有楚云秀,苏沐橙等名副其实的存在,可男生偏偏就给叶修和叶秋认证上了姐妹花的称号。调戏起人的时候,叫一个“我们修修”另一个则是“秋妹”。可没少被纪检委员叶秋铁青着脸记上好几页。


 


“……叶秋要记黄少天,还需要我告状?”


自从叶秋分析出黄少天的种种心理,并自己深信不疑后,他的护短的心理就占了上风。有事没事就要给黄少天使个绊子,找点麻烦。这也导致了叶家兄弟和黄少天对付不来的传闻愈演愈烈。


但方锐说的话也让叶修感到不对劲起来。


他怎么就路过黄少天的班级,并注意到了黄少天呢……难道是平时对视的次数太多,所以才习惯性地去找对方的存在吗?


 


“然后呢?你路过他们班,看到黄少天在睡觉。没然后了?”


“然后……我把黄少天喊醒了。”


方锐也不知道自己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了。


“老叶……你这是和他住了几个月,终于把人妻属性给激活了?”


“……你别说的这么恶心行不行?”


“哎,只闻新人笑,不问旧人哭,我真是个可怜的男子。你都没叫过我起床呢。”


叶修对他这不知道从哪学来的小言风实在没辙。想反驳他,要说新旧,那我认识黄少天不比你早吗?情比金坚还差不多。但再仔细一想,叶修也被自己这突如其来的想法雷得不清。干脆闭上嘴,放任方锐在旁继续念一些现在小说都不写的台词。


一直到方锐开始说那我们的孩子要怎么办,我是绝对不会打掉的时候,才忍无可忍地踹了他的椅子一脚。好歹算是让方锐消停了。


 


 


*


最后一节是自修。班主任刚说了要通风,强制让把窗全打开了。叶修的位置对着窗口,现在正冷得有些哆嗦,但他也懒得传话让靠窗的把窗关上。一阵冷风吹过来,叶修打了个寒颤。他无意识地偏头看向风吹进来的地方,正巧就看到了外面的走廊里,任老师后面跟着黄少天走过。


两人又一次非常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一个瑟瑟发抖,另一个没什么表情。


 


黄少天盯了正冷得打颤的叶修一会儿,突然动手砰地一下,把窗给拉上了。末了还对叶修抬了抬眉毛,说挑衅少了点火药味,说打招呼却又动静太大。而叶修终于感到了温暖,也就不计较他的幼稚。只猜他是在报复刚才在语文课的拉窗之仇。


不少人看到了这一幕,也知道黄少天和叶修明争暗斗的事,一时响起了窃窃私语的声音。


 


已经在教室里的任老师放下教案,又走到门口朝着黄少天喊:“干嘛呢,赶紧进来。别和叶修眉来眼去的。”


“……”叶修是真的很想知道教师组到底是怎么看待他与黄少天的关系的。


他现在的数学老师老任,也就是精英班陆老师的丈夫。两人曾拉着黄少天与叶修强迫他们相亲了一回。叶修转到普通班后,非常巧合地被分在了任老师教的班。为此任老师还和妻子得意过一回:“看看吧,你的得意门生终究还是进了我家的门。”


听说后来哄了一个多月你我本就一家人,也没把陆老师给哄好,吃了一个多月的方便面。不过这位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毕竟年级数学成绩最好的两个人都在他手上,吹起来都不带喘气。他自己说过恨不得搞包办婚姻把两人塞进一个班做同桌,好良性竞争。


所以这次把黄少天带来,恐怕就是圆梦来了。


 


果然,任老师对着黄少天就道:“搬个椅子,坐叶修旁边。”


黄少天从教室最前排搬起椅子,顺着叶修左手边的过道就走了下去。任老师还不忘解释一句:“我从办公室出来路过11班,看到他被罚在走廊背课文,就干脆领过来一起听我讲道题。”


“好了同学们,放下手中的笔都抬头听一听,占用你们一点点时间而已。今天上课还有一道大题和这个大题的延伸题没有讲完……”


 


叶修的左手边坐的是方锐,刚黄少天进来的时候,他就一直对着叶修挤眉弄眼。这会儿黄少天把椅子摆在了叶修和方锐正当中,离叶修近一些,算是完全阻挡住了方锐和叶修的交流。讲台上老师已经开始写板书,教室里渐渐响起了记笔记的沙沙声。叶修发觉黄少天似乎是有要用自己半张桌子的架势,就准备往旁边挪一挪,好给他让出个地方。结果他刚要动作,却被黄少天用一只手暗暗地拉住了椅面,椅子没挪走,凳脚在地面上摩擦着发出刺啦一声锐响。


数学老师的板书停了,转身和其余同学一起看了过去。


 


“怎么,交流感情啊?”他把粉笔扔到了讲台上,“你俩这么如胶似漆的,不如一起上来做个题吧。”


略有些调侃意味的话语引发了班里不小的起哄声。


叶修和黄少天不对付,人尽皆知。但要说他们一对一PK,也只有周五广播偶尔打的嘴仗能算数。两人虽然住在同一个寝室,单独相处时除了黄少天偶尔睡糊涂了会有物理意味的摩擦外,其余时候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当然也就无戏可看。所以这还是头一回两个人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决高下。


叶修的班级,那自然是非常偏袒贵为级宠的叶修的。方锐刚才就很介意黄少天故意坐在他和叶修中间,这会儿直接喊上了“老叶加油!”数学老师瞪了他一眼,骂他唯恐天下不乱,是不是也想一起上来做题。方锐赶忙推辞,说是不敢插足神仙打架。


这下班里不怀好意的起哄声更大了,大部分都来自于男生。对于调戏叶修这件事,他们是真的非常熟练。


 


就在这险恶又带点暧昧的气氛中,黄少天和叶修一同走上了讲台。此情此景,叶修还只在老师恰巧点了班上互相暗恋的同学一起上去默写时才感受到过。现在放在他和黄少天身上,真是说不出的别扭。


 


读清了题目后,两人差不多同时开始书写,过了半晌,又同时放下了笔。叶修瞟了一眼黄少天的答案,发觉做的一样,也点了点头。这种题没道理黄少天会做不出来。


倒是黄少天斜着身子研究了一会儿叶修的过程,忍不住靠了一声,得到了数学老师拍他后脑勺的一巴掌。


“看看这个步骤,跳得就和你这个人一样。你怎么不干脆只写一个解然后直接写答案?”


拍完了这边,数学老师还想也拍一下叶修,除了手痒外,主要也是发自内心想夸一下叶修。好啊,你小子一上来就是最优解法,昨晚我和我老婆也研究了一个多小时才想到呢。才刚抬起胳膊,黄少天突然插话道:“答案对不就行了,你批卷子就不能自己脑补一下过程,多给我几分啊?”


“还有理了你!下次再这样我一分都不给,你自己脑补分数吧!”数学老师忍不住又拍了黄少天后脑勺一下,“行了你俩下去吧。其余同学可以先看看两边的解答过程,这是两个不同的解法。叶修的应该能看懂,黄少天这个相当于没有步骤,之后我们再详细说一说。”


 


这场对决的胜负不够明显,毕竟最后答案做出来一样。不过方锐私心还是认为那肯定是他们修修赢了啊。所以等两人回到座位后,他就想绕过黄少天,分叶修两块饼干,赶紧奖励一下。


他等着黄少天坐下,好从他背后绕过去拍叶修一下。没想到黄少天却趁方锐正盯着叶修准备接头,没太注意他这边,伸出左手就抢走了那两块饼干。


“我靠!?黄少天你……”


“方锐!怎么又在窃窃私语?你的话是比黄少天还多!”


话说到这份上已经是很严重的指控,方锐可不想被罚做题,赶忙缩着脖子暂且偃旗息鼓。叶修就想看看他到底咋了,一转头,却见黄少天捏着两片方锐最爱的海苔味饼干递过来。


他犹豫了一会儿,觉得这应该是要给他的意思,伸出手就要去拿。


黄少天却躲过他,说:“张嘴。刚捏了粉笔,手脏,你张开嘴就行。当我做好人好事吧。”


叶修此刻很机敏地伸出了左手。毕竟左手没有握过粉笔,黄少天不也用这只手拿的饼干吗?结果饼干没拿到,却被黄少天用他的右手捏住摩挲了几下。


“……”


“好了,现在连左手也脏了。你到底还吃不吃?别婆婆妈妈的,趁老任写板书快点决定。”


叶修被他这番无耻的举动惊住了,还真就在茫然中听了黄少天的指示微微张开嘴。黄少天把那两片饼干逐一送了进去,动作还挺小心翼翼。应该是怕被数学老师发现。


然而这种动静又怎么可能不被发现。站在讲台上任先生看得清清楚楚,自己的两个得意门生,一个是从高一养过来的黄少天,另一个则是刚过门的叶修。没有良性竞争,反而肩靠着肩,低头凑在一起搞投喂。


很久没和自己老婆有过类似亲密接触的任先生看在这俩方才已经上黑板做过题的份上忍了又忍,最终还在黄少天转身又去抢方锐桌肚里的饼干时爆发了:“有些同学,自己会了也不要打扰别人。和也会做的人偷偷摸摸的我不管你们,不要太嚣张行不行!”


 


黄少天这才算是收敛住打劫方锐的念头。叶修还在慢慢用牙齿磨嘴里那两片饼干,嘴巴一鼓一鼓的,吃得很认真。数学老师把解题思路讲得差不多后,又开始准备写延伸题。这时他放在讲台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拿起来看过后,他招呼课代表把打印在纸上的题抄写在黑板上,让大家先回去自己做一下,明天继续。急匆匆地走了。


方锐凑过去和叶修八卦:“准是他老婆叫他。”


 


他习惯性地往右边靠,就被坐在中间的黄少天挡住了。


“你怎么还在呢?”老师走了,方锐也不客气了,“快回去快回去。”


“别多管闲事行不行?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再说了我是坐在叶修旁边呢,叶修有意见了吗?”黄少天也不退让。


“不是,这又不是你班级。”方锐被他这理直气壮的样子气到了,“老叶你赶紧说说他。”


听到这话,黄少天转过头去盯着叶修,一副你倒是说说看的模样,很像是要叶修给他做主,在他和方锐之间做出选择。叶修看着黄少天严肃中还带着一丝紧张的表情,怀疑自己刚才可能在化学实验室里吸入了什么有毒物质,才会产生这种感觉黄少天有一点点可爱的幻视。


 


“嗯……少天,晚上吃什么?”叶修决定转移话题。


“啊?”这前言不搭后语的问题让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却依旧如实回答道,“还没想好,食堂晚上那饭能吃吗?去小卖部买泡面凑活一下算了。”


“小卖部在下班前不供应热水了,泡面还得回宿舍烧水,多麻烦。”


“叶修……”黄少天停顿了一下,语气中饱含着不确定道,“难道你是在邀请我去食堂和你吃饭?”


叶修本来没有这个想法,但黄少天主动提出,他也不想拒绝,免得关系越闹越僵。况且黄少天这个语气,也确实让他狠不下心来反驳。于是叶修点了点头。


“我靠那你小气死了!找人陪你吃饭还在食堂,是不是想干脆毒死我啊?”


嘴上这么说着,叶修却听出他的语气里有了笑意。刚才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自然也消失了。黄少天趴在叶修的桌角,嘀嘀咕咕地开始对学校食堂的菜色做出系统的评分,是已经在考虑等会儿到底要点哪个菜。叶修也不嫌吵,有一搭没一搭地附和着他。


 


而方锐则完全被晾在了一边。他感觉自己很惨,试问叶修不该和他站在同一战线吗?怎么这就通敌去了?说好的和黄少天势如水火呢?这水这火是拿去煮泡面了吗?


再说黄少天,在自己面前总是半步不让,伺机而动。却没想到这就被叶修骗走了注意力。不愧是得了数学老师的真传,对他人如寒冬,对上在意的人就没有任何底线。数学老师能因为老婆一个电话放弃占用自修,黄少天就能为叶修请一顿食堂安分下来。思及此处,方锐看黄少天的眼神都变了。


那数学老师对老婆,和黄少天对叶修居然一样……这不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吗?


 


 


*


“叶修。”


临近下课,叶修突然听到有人在喊自己,扭头一看是叶秋。他站起来走到窗前,叶秋的视线却绕过他,落向了他的座位旁。


“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秋眯起眼睛,紧紧盯着叶修。像是在审视对方为什么没有好好听从亲弟的忠告,和仇人一个宿舍不够,这会儿居然还当上了同桌。


“我在呢,你就不能直接问我?当我死了吗?”黄少天突然开口,一下子就吸引走了叶秋的全部火力。 


他拿出记录册,冷冰冰道:“黄少天,自修课说话,在别人教室里闲逛。给你记上了。”


“卧槽,还能不能讲点道理了?”


“说脏话。”


“咳咳。”叶修见叶秋往本子上写了三行多,字迹工整,可见是认真的,不由出声打断,不然叶秋很可能下面要开始记乱搞男男关系之类的了,“找我什么事?”


“哦,妈妈让你今晚回家吃饭。等等下了课和我一起回去吧。”


叶修心里第一个想到的却是今天他已经和黄少天有约。而且他也不想放对方鸽子,毕竟都一起分析了小半节课该吃什么了。


“我还得上晚自习。”


“吃个饭要你多久?让爸爸开车再送你过来,实在不行请假!”


叶秋这不容拒绝的语气让叶修为难起来。他总不好直接宣布他不想回去是要和黄少天吃饭,不然叶秋疯起来可能会连续记黄少天的名字一个月,只好做缓兵之计道:“知道了,你做事去吧。”
“嗯。”


 


回到座位后,叶修一直在等着黄少天的反应。以对方的个性来说,不可能说算了算了,反而还会得寸进尺。在宿舍时,偶尔叶修到别的宿舍去一趟,黄少天还要问清楚他去哪里几点回。要是到了说好的时间没有回去,这家伙还会反锁上门。让叶修站在门外检讨自己,并详细描述刚才到底干了什么。叶修庆幸自己没有手机,不然可能超过一秒回去就会有十个未接电话。


狐狸精这首歌还就是被方锐知道了这事,方锐情不自禁地唱出“你又偷偷和他见面”才被叶修熟悉的。方锐和叶修分析,知道的人是明白黄少天找借口折磨你,企图控制你,让你知道宿舍真正的主人是谁。但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这是黄少天和你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吃醋不安才查你的岗。这会儿叶修倒是有些想被查岗了,因为黄少天现在的沉默让他有些应付不来,仿佛问心有愧。


刚才还亲亲热热,如同冰释前嫌的两人间突然冷场。围观的方锐只想为这场面配上一句台词——明明,明明是我先来的!


 


“叶修,我都听到了。”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叶修有什么表示,黄少天憋不住了,“你有没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额……”就好像刚才叶修不能和叶秋明说一样,现在他也无法和黄少天坦白,我那是驴叶秋的。他总觉得如果把真相告诉黄少天,不用等到日后,一到下课黄少天就能用这个事实把叶秋给气死。这样看起来太像他和黄少天产生了什么叶秋最不想看到的感情,叶修觉得他还是有必要保护一下亲弟的玻璃心。


 


黄少天没等来叶修的解释,反而先等来了叶修的现班导贾老师。班导看到黄少天不由愣了下,问道:“黄少天?你追叶修追到我们班来了?”


“是数学老师领来的。”方锐看叶修和黄少天还沉浸在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的气氛中,主动开口帮他们解释了一下。


“哦,难怪。老任最喜欢撮合黄少天和我们叶修了。说你俩就是一个太机遇主义,不喜欢按部就班,另一个又太随心所欲。恨不得你俩能生个娃融合融合,给他教几年说不定直接就得诺贝尔了。”


这话一说,班里发出一阵哄笑声。班主任也是见好就收,他看时间差不多该放学了,又随口问道:“自修课有没有人吵闹?没有的话等等就直接解散了。”


 


这时候黄少天举手了。


“黄少天你咋了?”


“我检举揭发,叶修说话了。”


“……啊?”


 


至此全班包括老师都懵了,毕竟刚还在讨论他们生孩子的事。叶修也是又茫然又无语,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在这埋伏着呢。


“叶修?”


“我……”


刚想要解释,班主任就截住了他的话头:“你和黄少天跟我来一下,去我办公室慢慢说吧。”


“其余同学保持安静,继续自习。”


 


这一路上黄少天走得比叶修快一些,表现出了明显的不合作。到了办公室里贾老师让叶修和黄少天并排站在他的桌子前。黄少天的班导刚巧也在,看这情形忍不住凑过来问:“怎么了?黄少天终于把叶修给强了?”


“……”叶修不是很懂这个强字想要表达什么。


“没打架。”好在理科老师的脑回路显然在同一线上,贾老师倒理解了这个强的特殊用法,“是黄少天检举叶修自修课吵闹。”


“哎哟妈呀,那得是多吵才能被我们黄少天举报啊?”黄少天的班导露出了震撼的神色,“等一下不对啊。黄少天,你不好好上自修跑去叶修班检举他干嘛?查岗啊?”


“老任给带去的,估计圆他黄叶结合梦了。”贾老师这么一说,对方居然立马就接受了,也没再追问。


“好了叶修,我给你个自我检讨的机会吧。要是别人说你吵闹我还能不理会,可这个别人是黄少天,那我觉得情节就过于严重了。”


等了一会儿,贾老师看叶修似乎实在是无话可说,又转向了黄少天:“你说说看,叶修吵闹什么了?等会放学我罚他留在办公室给我改作业。”


“他……”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在接触到叶修无辜的眼神后,又迅速移开了视线,“他说了一个‘啊’字。”


“……哦就这样啊?”


“嗯。”


 


黄少天的班导忍不住笑了:“也还好叶修不是什么小姑娘,不然我们可能要给你做早恋防范教育与指导了啊,黄少天。”


贾老师也绷不住笑了。他把叶修和黄少天带来办公室,其实也就是看出他俩的气氛不对,觉得好玩又怕他们有矛盾,就带过来看看是怎么回事,顺便调节调节。叶修和黄少天这样的学生当然也是老师间永远的话题,教师组经常开玩笑说黄少天这模样就和揪女生辫子的小男生一样,是怕三天两头不找点茬叶修就忘了他了。


“行了,回去吧。我还以为是多大的事,感情跑我办公室闹别扭来了。回头你们回寝室自己解决去。”


“床头吵架床位和嘛~”


叶修只觉得这个学校最需要上语文课的可能并不是学生。


 


 


*


于是叶修又稀里糊涂地和黄少天一块儿出了办公室。


这次黄少天总算放慢了脚步,叶修看懂了这个意思,这是明示要他主动了。


于是叶修很上道地问:“究竟怎么了?是因为我要回家吃饭?”


黄少天没有回答。


“我那是骗叶秋的。”叶修不得不把事实说出来了。


“谁知道你现在是不是也在骗我啊?”


被指责的叶修觉得自己很冤枉,并且觉得这个高中的男生都看了太多的言情剧,天天就演你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换了别人,比如方锐,叶修已经不奉陪了,反正他就是爱演。但面对黄少天,叶修却感觉他好像真的很委屈,于是耐着心继续应对了下去。


 


“那你刚才怎么不干脆举报到底,强了我啊?”


“……我是那种人吗?”黄少天诡异地停顿了一下,可能是被叶修现学现卖的用词噎到了,“家里的饭总比食堂的好一点吧……”


“啊?”


听到叶修这明显带了点诧异的语气,黄少天立马又补充道:“我看你平时就喜欢躲着叶秋,让你回去和他互相折磨也挺好的。反正你不是最讨厌别人吵你,活该你和我住一个宿舍回去还要和叶秋吃饭。”


“叶秋是啰嗦了点,所以我选择住校。”叶修一下就抓住了话里的重点。黄少天与其说是在挖苦他和叶秋,其实根本是拐着弯在为自己鸣不平,“但我好像没有申请换寝室吧?”


“……这是什么意思?嫌弃我?”


“就是不嫌弃才没换啊。反而是你不怎么搭理我?”


“我不和你说话,你就不能主动点和我说话吗?!”黄少天突然自暴自弃上了,说出了一些并不该出现在两个男生身上的对话,“你难道没有发现,我刚进广播社和全员打招呼的时候,故意最后一个和你打招呼吗?你觉得那是为什么?”


叶修表示他不是很懂这个逻辑,并且真的没有注意到。


“……为了报复新生晚会的事?”


“靠!”


黄少天来回踱步了两下,甩下叶修就怒气冲冲地走回了自己教室。


 


 


*


下课铃一打响,叶秋就跑来抓叶修。从他看到黄少天坐在叶修旁边,两人靠在一起,一个说一个听的画面后,双胞胎间的心电感应就一直在提醒他,如果不来的快一点,叶修准没了。


比起老实呆在家里,他的哥哥总更专注于令他感兴趣的事。


 


“走吧,回家。”


“我还是不回去了,你和爸妈说一声?”


叶秋抿起了嘴唇:“不都说好了吗?你一直不回去,爸妈该怎么想?”


“……是有必要上升到这地步吗?我上周末还回去过,就今天不去吃晚饭而已?”


“就只是吃晚饭而已!”叶秋提高了点音量,“为什么突然变卦了?是不是因为黄少天。”


说出黄少天的时候,叶秋的语气十分笃定,这是他的直觉。从黄少天出现在自己哥哥身边开始,他就已经隐约有了不妙的预感。而叶修还在斟酌要怎么说才不会太刺激到叶秋。


 


熟悉他的叶秋看到他这个表现,反而冷静了下来。


“所以真的是黄少天?怎么回事,是不是他强……”


听着那个强字就要说出口,对这个词已经快要麻木的叶修还是阻止道:“没有,在你眼里黄少天到底是个什么形象啊……”


“嘁!”叶秋打从心底发出了身为一个精英模范生平时绝不会发出的声音来,“他?天天针对你,出个操故意踩你,要不就是撞你,今天我还看到他跑去打你!老对着你喊我的名字,明显是找茬。瑕疵必报,小心眼,什么都干的出。是不是还抢过你盘子里的菜?”


“哦,之前吃午饭的时候吧。”


 


那次叶修打错了一个菜,要的明明是白菜,食堂阿姨给了一勺子旁边烧得黏黏糊糊,看起来味道就不怎么样的秋葵。叶修当时就和方锐说不想吃,请他了。那天黄少天坐在叶修对面,伸出筷子就夹走了大部分秋葵。然后当着叶修的面,面无表情地吃完了。之后还默不作声地看了叶修好大一会。方锐和叶修分析,这可能是他看你不敢吃,所以给你表演一下,以显示他比你强吧。


叶修当时信了,并觉得黄少天这处处都要PK的个性麻烦又很有意思。现在顺着叶秋的话回忆起来,叶修却感觉当时自己可能欠了黄少天一个表扬。如果当场夸他,你够厉害啊,不知道黄少天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叶修决定今晚就试试。


 


“走什么神呢?为什么我在和你喷黄少天,你却在走神?你不该和我一起喷吗?总之我和你一样,也很讨厌那个混蛋就是了。”


“可我没讨厌他啊?”叶修诚实道。


……


…………


“啊?!”叶秋的表情迅速扭曲了起来,“你认真的吗?”


“他也没有什么值得我讨厌的?”


“……叶修,你是不是疯了!”


“不觉得你明显也针对黄少天吗?故意惹得他跳脚之类的?对于讨厌你的人你一般都不搭理,但就只有黄少天不一样。这难道不是你在讨厌他?”


“然后关于黄少天值不值得你讨厌这个问题……”叶秋停顿了一下,似乎没有找到合适的说辞,“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都那样了,你不讨厌他,你是不是斯德哥尔摩?”


 


叶修感到无法反驳。


他以前就觉得黄少天这使劲端着,又忍不住来招惹自己的样子很有趣。所以总是刻意给他机会,好让他多来几次。但说斯德哥尔摩也是夸张了,毕竟黄少天目前的所作所为,说到底只是小打小闹。放在情侣身上可能直接就是情趣了,放在他俩身上,大概也能算是高中男生别样的交流感情吧。


 


误以为叶修这沉思的模样是终于把他的话听了进去,叶秋满怀期待地问道:“所以……你到底回不回家吃饭?”


“不回了,我和黄少天约好了。”


“……”


不是听进去了吗?


为什么叶修现在不仅把这话说得理直气壮,还一副有点期待的样子!?


 


 


*


叶秋一个人回了家,自然也要接受父母的审讯。


叶妈妈忧虑道:“老大该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


“没有,没有。”叶秋联想到黄少天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就是懒得回来。”


“哎,他要是真有了喜欢的人,一起带回来也行啊。”


“……真的没有。我让他明天回来,自己给你说。”


 


吃完晚饭,叶家父母准备一起出去散步。叶秋要做功课,也懒得当那个电灯泡,只在他妈妈换鞋的时候又聊了两句。


他主要还是想从叶妈妈这里找点认同感,好组个战线同盟说说叶修。


叶秋铺垫道:“如果学校里有个人老是针对你,这个人是不是明显就是讨厌你?”


“你被欺负了?”


“也不是。就经常被人踩两脚,撞几下什么的。见面还老弄出些动静,关你教室的窗吓你之类的。”


“……小二。”叶妈妈颤抖起来,“所以谈恋爱的不是你哥,而是你吗?”


“…………妈?!”等待着妈妈赞同自己的叶秋懵逼了。这个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


“这不就是对方喜欢你,手足无措,故意引起你的注意吗?”


说到这,叶爸爸因为等了太久,又从院子里走回门前,有些不耐烦道:“磨蹭什么呢,天都快黑了。等等路看不清楚,你要是摔了我还要背你去医院。”


“看到没,你爸爸一把年纪了,用的也还是这一招。”叶妈妈转头对叶爸爸道,“你不想等我你一个人走就是了!”


“……我不正在等你吗!”


“那就再等一会儿,不然你就自己走,摔了我会打120。”


“打什么120,我不说了我会背你!”


说完叶爸爸又郁闷地回院子里去站着了。叶秋总觉得叶爸爸脸上的神情有些熟悉。似乎他哥每次对阵完黄少天后,虽然看起来是对方占上风,但黄少天的脸上总会露出这种微妙的挫败来。


 


“小二一定不要学你爸爸,喜欢一个人喜欢得这么幼稚。那妈妈先去陪他,回来再听你继续说。”


叶秋只想知道,如果他妈一定要觉得这种行为是早恋的话,那他现在把锅还给叶修还来不来得及……


叶修对黄少天有兴趣,他没有啊!


 


 


*


黄少天算是头一回等到了叶修主动来找自己。努力想要端住,却还是没忍住一看到叶修就立马走出了教室。


“吃饭去?”


“你该不会是叶秋假扮的吧?”


“那我回家了。”


“别……”黄少天的语气着急起来,但他很快又调整了回去,“既然你都主动来了,我可是很守信用的。答应你的事当然要做到了。”


 


于是两人一起走在了去食堂的路上。叶修还难得地和黄少天闲聊起来。


“听说今晚电路检修,空调不能开。”


“老冯不知道想的什么,白天不安排,晚上要用空调了才检修。我看是为了省钱故意的吧?”


“有可能,那今晚要不要一起睡?”


黄少天的脚步踉跄了一下。


叶修装作没看到,继续道:“晚上没有空调,一个人睡应该会觉得冷吧?”


“……不行,不能一起睡。你怎么一点也不怕啊?!”


“怕什么?你睡相还不错啊?好几次把我拖进被子后,你都能维持那个抱着我的姿势好几分钟。”


“………哪有好几次!最多五次,不超过六次!你不要乱说啊,我是很有分寸的。”


“别激动,你不愿意就算了。”叶修话锋一转,又开始故意逗他,“要是真的太冷,我就去张佳乐寝室强行睡他的床好了。”


“……”黄少天又不说话了。叶修走在他旁边,很直观地感受到他似乎绷紧了身体,是被气到了的样子。他感到好笑,却也不点破,开始期待黄少天之后能找出什么借口叫他不要去找张佳乐。


 


两人没再讨论这个话题,很快就到了食堂。人不多,叶修和黄少天拿了盘子就凑到了打菜的窗口。


先是点了两个荤菜。今天鸡腿供货量明显不足,人不多却也只剩下了最后一个。黄少天走在叶修前面,先点了个红烧鱼,又点了个菜椒炒肉,都是看起来非常寡淡的菜色。叶修以前可能还不会多想,但今天他算是察觉到黄少天这是有意在把能吃的东西让给自己。毕竟之前这个人就考虑过食堂的菜色不如家里的这种事。


想想刚才自己故意逗到他无话可说,现下黄少天还能贴心到这种程度,叶修不由感到心软。决定等会儿回了寝室还是老老实实和黄少天一起睡觉吧。


 


打蔬菜的时候叶修注意到今天也有秋葵,他对着食堂的阿姨道:“一份秋葵,给我前面的。”


“好咧。”


“阿姨多打一点啊。”


“行行。”


这个菜本就鲜少有人光顾,阿姨心情一好,直接掂了一大勺就往黄少天的盘子扣过去。满满当当,分量很足。


“……”


黄少天手上的盆子被扣得一沉,他差点没端住。等叶修也打完了菜,发觉黄少天好像是僵住了,站在原地没什么动静。最后叶修用手肘戳了戳他,他才沉这一张脸找了个位置坐下。


叶修吃饭一般都不会和黄少天一起来,却总是很巧地能和他坐在两对面。这回叶修主动坐到了黄少天的左手边,也算是表达出了亲近的意思。


 


“黄少天,回回魂。”


“叶修……”黄少天紧盯着盘子里的秋葵,露出了非常纠结的表情,“你老实告诉我……”


“嗯?”


“你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


“……啊?”


 


叶修觉得这个问题出现的频率有些高。但看黄少天问完话,突然就像失去了所有力气,整个人都灰败下来,仿佛认输一样的表现,他还是认真地又回答了一遍。


“没有,我不讨厌你。”


“说谎的吧?你这一定是很烦我了。”黄少天没有被安抚道,反而更加焦躁起来,“你不想和我一起吃饭直说不就行了?一定要让我知道你有多讨厌我吗?”


“不是……究竟怎么了?”


还待深究,黄少天的同班同学恰巧路过。他瞟了一眼黄少天的菜色,笑嘻嘻道:“哟黄少,今天怎么吃秋葵?你不总说吃秋葵和自杀差不多吗。”


对方没看清黄少天旁边还坐着叶修,不然可能直接以为黄少天秋葵中毒神志不清了。等对方走过去后,叶修也反应了过来。


 


“……你讨厌吃秋葵?”


“嗯。”


也难怪黄少天能委屈成这样了,叶修解释道:“我以为你喜欢才帮你喊的。”


“你觉得我会信?”


“你曾经抢过我盘子里的秋葵,你自己还记得吗?”


“……”主动吃秋葵这种事黄少天没干过几次,所以他很快就想了起来,“我那是……”


“是?”


“……”


“靠!行行行,说了算了。”黄少天一时找不到借口,干脆破罐子破摔起来,“就是想吃给你看下,不就吃个秋葵吗。你不爱吃,我帮你吃啊?”


“那我是还欠你一句谢谢了。”


“就没别的要和我说了吗?!”方才的坦白让黄少天放弃了一直以来强行端着的态度。他的语速越来越快,显得非常急切,“我可是帮你吃了秋葵,只有一句谢谢就算了?而且谢的还不真心,刚还说要去和张佳乐去睡,你就这么谢我吗?”


“……那不是你不愿意么。”


“你知道要强迫张佳乐那货,就不知道要强迫我一下啊!”


“……”叶修觉得黄少天不愧是偏科,这个脑回路已经完全被理科办公室侵蚀了,他只能无奈道,“好吧,我记住了。我今晚一定强了你。”


“你别反悔啊!说到做到!”


 


得到这个答案后,黄少天刚开始还很高兴,却又马上坐立不安起来,似乎是在下某种决心。他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倒是猛地吃下去一勺子秋葵。也不敢细嚼,匆匆就把嘴巴里的东西吞了下去。


看到他这副模样,叶修想起刚还有人说过,要黄少天吃秋葵和要他去死没什么两样。所以这大概就是在抱着必死的觉悟了吧?


 


深吸了一口气,黄少天带着一些踌躇开口道:“所以,那啥……叶修,你不讨厌我是吧?”


“嗯,是啊。”
“你确定?”


“那不然还要谁确定?黄少天,其实该我问问你吧?你为什么总针对我?”


“我没有!你冤枉我!我对你做的事不及你对我做的十分之一。”


“我对你做什么了?”


“……你把我忘了。经常故意不理我。好不容易住一个寝室,天天就知道在寝室睡觉……”


叶修听着黄少天一本正经地细数自己的罪状,又无奈又好笑。其余的不说,那寝室不用来睡觉是想要用来干什么?但想想自己都这样了,黄少天还能锲而不舍地持续针对,说不定有斯德哥尔摩的是黄少天才对。


好不容易等他委委屈屈地念完,叶修故意板着脸道:“说完了?那你所谓的十分之一,就是没事踩我推我还拍我?”


“……”


“我一时没想起新生晚会上的事,你就经常叫错我名字?”


“……我分得清你和叶秋。”


“所以是故意的?”


“……”


“大家都觉得你讨厌我,还挺有理有据的。毕竟交流会上我妨碍到你认识沐橙了?”


“叶修。”黄少天的声音不知怎么听起来有些咬牙切齿,“谁说我要认识苏沐橙了?”


“……不是吗?你还问了她喜欢什么样的人?”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天的主持人好像有两个吧?其中一个我还犹豫了好大一会儿,才只亲了一下他的脸颊。要不是他走过来想帮我解围,我看他实在是太温柔,舍不得他为难,我就直接咬嘴唇了。”


“……”


 


叶修听到了黄少天说的每一个字,却没有听懂。他努力地分析理解,只感到自己血液流动的加速。这还是头一回,他在思考问题时动用了全身的每一部分,尤其是心脏,努力地诉求着解答。


“……你在说谁?”


其实他和黄少天都清楚,这个人说的只能是叶修自己。


 


“高一教学楼前面有一棵桂花树,某人每次背主持稿都站在那个地方,在楼上能看得很清楚。一开始只是好奇年级第一的精英到底什么德行,结果对方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连花吹落到头发上都懒得拍一拍。后来看得久了,突然就发觉那一年的桂花开得特别好。”说这话时,黄少天的眼神太亮,以至于叶修被他盯住以后就没有了回避的可能。


他是被黄少天捕捉到了。


当时在那棵树下背稿,排练,完全是因为苏沐橙喜欢桂花的香味。却没想到背后会有人看着自己,从萌发一直看到了开花。


“那天你点名让我上台,这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了吧?我真的好不容易才控制住自己,只亲了你的脸颊。很软,不过后勤部给你抹了太多粉,有点香过头。我凑近闻到后就头重脚轻的,差点没站住。”


这个直球打过来,让叶修处理不及。他感觉头一回感到脑子不听使唤,只是下意识继续问道:“那你加入广播社是因为?”


“当然是因为某人说了喜欢的人要能帮他主持啊!靠,后来好不容易进去了,结果又给我说什么喜欢年级第一名……考过第一名的除了你自己还有谁,哦,还有周泽楷!!你不会喜欢周泽楷吧?!”


“……没有。”


“那就好。总之我是努力过了,但语文真的很催眠……所以你还是再多当几回第一名吧。至少我不用戒备你自己,不然不要累死啊?”


“那喊错我和叶秋名字又是什么道理?”


“也就,那什么,全校不是就只有我喊错你和叶秋吗……我是觉得叶秋和你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多了,想着这样你是不是看到叶秋还能顺便想起我一下?”
后面也不用叶修开口问,黄少天的话匣子打开了就关不上,他的确也是憋得够久了。到了最后,机遇主义占了上风,黄少天很快抓住了现在自己主动的优势。他坦白完一切后,还开始质问叶修:“所以叶修,现在你该知道我不是针对你,是喜欢你!那你对我到底怎么想啊?有时候你故意不理我,偶尔还和我对着干,我还是感觉出来的。”


“真的不是讨厌我?发自内心?你能发誓?”


 


话说到这里,叶修感到自己在慢慢平复,心跳也因为不用再紧急给大脑供氧舒缓了下来。但这并不是他已经处理完了黄少天信息量巨大的自白,只是他下意识地得出了答案。就好像是黄少天带着他做了一道无比复杂的题,最后告诉他说过程全部跳过,你就相信我做出来的结果就行。


在解题方面,叶修和黄少天总能够得到相同的答案。这回叶修也如此相信着。


“按照你的逻辑,针对一个人不就是喜欢一个人?”


“……我那不是不知道要怎么引起你的注意吗!”


“那你有没有听数学老师说过,我们两个的逻辑思维方式很相似?”


“不是,这和老任有什么关系。你……”超快的思维立马就让黄少天停住了,他似乎有些不敢置信,但又实在是太想要相信,“你你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差不多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叶修笑着给予了肯定。


“……我靠?!”


 


黄少天觉得此处应有一勺秋葵。


今天就是他的新生。


 


 


*


原先争锋相对,势如水火的黄少天和叶修和解了。


具体原因似乎是空调坏掉后,两人不得不同床共枕了一夜。在抵足相谈,掏心掏肺,又互相温暖了对方的身体后,终于被彼此感化,化干戈为玉帛。


这是黄少天的说法。


而叶修说他俩根本没有关系不好过之类鬼话根本没有人相信。


 


年仅17岁的叶秋觉得自己还是个孩子,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把叶妈妈的话传达给了叶修,故意想要恶心他。结果叶修十分平静,并表示他会把黄少天带回家的。


叶秋反应过来后,只想带着小点离家出走。家里似乎并没有他这个正常人的容身之所。


 


方锐也明显察觉出了两人气氛的变化,他算是早就料到了有这天,忍不住调戏叶修道:“你和黄少天到底怎么和好的?莫非是PY交易?”


“还没到那步,得先成年吧。”


“………啊?”原本只是开玩笑,才故意把纯洁的友谊说得带黄的方锐,被这个一点也不纯白的事实炸傻了。


 


到了元旦,叶修再次被学校的元旦晚会钦点为了主持之一。


这次他的搭档还是苏沐橙,于是两人间的绯闻又一次被炒热了。这一年的男生已经变了,他们开始坚决地表示,不能让我们修修被苏沐橙抢走啊!赶紧捍卫一下修修的贞操!


方锐很内伤,他想告诉大家,我们的修修早就不是可以抢走的了,他长大了,已经会对着别的野男人硬了!你们清醒一点!


 


于是在同一个舞台上,同一个游戏里,叶修在聚光灯下再一次把黄少天点上了台。这一次他看清了对方的表情,是笑得有些不怀好意,却在只抽出唱一首歌这样的纸条后,变成了满怀失望。完成任务之后,黄少天接过话筒又一次问道:“请问善变的叶大主持人,你现在又喜欢什么样的人?”


叶修答:“是一个会锲而不舍,把这个问题问上三遍的人。”


 


事不过三,至少要在第三次让你心想事成。


 


FIN




————————————


谢谢看到这里!


下面准备写无限流黄叶,会是一个长篇


由于我非常不信任我自己的坑品,会等存稿稍微长那么一点点再来~


再次感谢!

评论

热度(210)